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

獨立研究

終於月考完了,超開心的!因為月考所以上星期一到星期三都沒有上到資優班課。啊!其實有啦!我們星期一中午有去上一節孟老的課,因為中午在教室也不能幹嘛,所以就去上社團課啦!
星期四團體輔導的時候是小組討論(大概吧,因為我們甜點社幹部們就聚在一起算成本,算了整整兩節課,然後討論園遊會的一些東東),結果潘老在前面講話,我一句都沒有聽進去,只有後來把黑板上抄的東西抄下來,結果回去,啊!慘了!不知道潘老在寫什麼!尤其我不太懂我們需要整理三到五年級的個人作品」這句話,個人作品是什麼啊?然後要怎麼交給潘老?拿給他還是用印的?六年級的作品不用給嗎?獨立研究呢?光潘老寫的這句話就讓我想得一頭霧水。其他句話都是看得懂啦,不過我真的潘老講的話都沒有在聽,因為我專注在算成本,所以我不知道潘老有沒有用口頭再補充什麼東西,我沒有聽到,那就慘了!話說,潘老在氣象台說要算手札篇數,但是獨立研究的手札一直在打,要怎麼算啊?
上個星期四花了一節課的時間跟孟老討論獨立研究的呈現方式,確定是用prezi整理,然後備用PPT,再加上音樂繪本。攤位的話,也是一樣用筆電放音樂,上面有樂譜,然後把原始的繪圖放在那邊展示,但是有個地方調整,我決定不要圖文分開繪本,因為我獨立研究的主題中最重要的是:story故事,我覺得圖文可以合在一起,要不然當初就不需要文字了,這是夢老讓我釐清的一點。至於繪圖他們假如因為被文字蓋住,圖片會差很多,他們可以看原本的繪圖,反正原圖一定是最漂亮的,其他的都是被修過的。
然後跟孟老討論了一些東西,我也想好了,我想要在攤位的時候把繪本做成立體書,就是把繪本拿到影印店去印,然後貼在美麗板上,在其中的幾頁加上幾張插圖(做成立體的),因為我覺得立體書感覺起來比較精緻,也比較有手感,我希望我有時間做這件事,好吧!就算沒有時間也得做!

這是我關於獨立研究要修改的部分,音樂我還在錄,然後接下來就有很多事情得忙了。我覺得我應該能在51號園遊會補假那一天趕快把獨立研究用完,然後因為接下來不會上到潘老的獨立研究課(5/1),所以原則上不會採用潘老的意見,哈哈!開玩笑的!不過潘老就算有意見應該也沒有時間跟我講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